close

文章來源 我要結婚了 WeddingDay

get

有別於國外參加婚禮的親朋好友們是認買禮物;台灣則是流行包紅包,而且還不行隨便亂包,

包還得包得有禮子有面子,依照友好程度紅包的金額也有所差異,所以包紅包一直是個難題。

小編剛好在網路上看到PTT網友peegoo7(瓜瓜瓜)分享的一則紅包行情表,這邊就分享給各位了~

1235325105

這邊再簡單帶一下包禮須知:

  • 請盡可能包雙字,同時請避開四(發音不吉利)與八(有"別"之意)的數字,所以通常大家都包600、1000、1200、1600、2000、2200、2600、3600、6000、6600等組合。
  • 人到的情況,最少不要低於1600元大洋。
  • 由於台灣習俗:回禮要比較大包的說法,包3600元大洋出去,雖然下次人家可以相同金額的禮金,但同時也可能讓人覺得是不是在要求他日後得回包6000元大洋。(因為3600元大洋的下一個級距是6000元大洋XD)

以上,雖然會因地因人因時而有所變動,還是請大家參考參考囉!

 

 

寫完囉~

想我的來我的粉絲團找我噢 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

arrow
arrow

    V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