伴娘工作時間:

具多年經驗,如是以台灣傳統婚禮來說,一早就要先到新娘家,幫忙新娘當貼身助理,舉行傳統儀式>

坐上禮車前往新郎家>到飯店餐廳,直到喜宴結束為止。

 

伴娘穿著服飾:

選擇方便行走的美麗衣裳,畢竟是要照顧到新娘(隨傳隨到),

盡量不要與新娘穿同色系,比較好分辨是否為伴娘,選鮮豔的顏色會比較有喜氣的氣氛喔!(比較多人會選桃色或紫色調),

但還是要與新娘的新娘裝要搭配啦。^^。

 
 

伴娘工作內容:

 1、盡量隨時陪伴新娘。上舞台時要幫忙新娘,

       下台時注意不要讓新娘跌倒了。

2、注意新娘形象。比如禮服是否有整齊,臉妝有沒有需要補妝必要招喚新娘秘書或化妝師補妝。 

3、密切關注新人的需要。

   伴郎伴娘最重要是要有“眼色”:開車門是伴郎的工作,接新娘手上的東西,幫他們腾出手來。 
   新人口渴時,遞上水。
   看到新娘熱淚盈眶時,及時遞上纸巾。婚禮中許多新郎新娘因味忙碌或是激動會忘記休息和口渴,
   伴郎伴娘就一定记得提醒他們喔。 

4、熟悉新娘的随身物品和工作人員安排,以便能更好地幫忙協調與分擔。
   伴娘尤其要熟記新娘禮服所需搭配的鞋子、內衣和飾物,換下來的需小心保管。 

5、合格的伴娘伴郎還要舒緩和安撫新郎新娘緊張情绪。

6、迎親:伴娘要想辦法整整新郎,不要讓他輕易將新娘娶走。
   即使是新娘的手帕交也要揣摩一下新娘的想法,讓新娘享受迎娶的喜悦和榮耀。
   伴郎则要替新郎與伴娘等姐妹們 “交戰”,幫助新郎圓場和顺利娶得美人歸。 

7、迎賓:伴娘的任務是接應新人和關注新娘儀容,伴郎則需擔任大部分的接待工作。 

8、鬧洞房:伴郎要带領賓客鬧洞房。(洞房鬧得有趣,新人也會更有面子。)
   如果鬧不起來,伴郎就要带領主持,鬧開之后就要把握尺度,最後還要有趣的為新人送客。
   伴娘鬧不鬧随自己,只是千萬别忘了察言觀色,必要時要站出來替新娘想辦法轉移大家視線和注意力。 

 

寫完囉~

想我的來我的粉絲團找我噢 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伴娘
    全站熱搜

    V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